绝处逢生日

吃粮花痴号!我爱各位产粮大佬!

突然发现还写过这么一段🤦🏻‍♂️,不记得当初啥剧情了,就当练习片段随便看看吧啊哈哈哈


我这种写角色拉郎的,真的不是很清楚怎样打tag才算标准操作。。。。


======



发生爆炸的地方离郑易租住的老式居民区不远,当深夜里敲门声骤然响起时,他的心跳倏地加快到窒息,猫眼的视野里一团模糊,黑漆漆的难辨分明。

“谁?”

门外的嗓音低沉而熟悉:“是我。”

郑易迅速拨开了门锁,只见一个高大的身影莽莽撞撞地闯进来,把肩上扛着的东西扔在沙发上,立即跌坐在地板上。

郑易回头确认门和窗帘都密实地关上了,打开客厅的电灯,这才瞅见沙发上躺着一个被血和烟糊满半边身子的人,看不清楚面目,旁边坐着警方的卧底人员李飞,也是狼狈不堪的模样。

“怎么回事?”他一边去拿急救包,一边赶紧把脸盆放在水池接自来水。

“交易失败,被对手暗算了。”李飞精疲力竭地叹了口气,五脏六腑像是被强力胶黏在一团,精神紧张时绞着疼,试图放松时扯着更疼。

“你怎么样,伤哪儿了?”郑易急切地问,把水盆和急救包放在茶几旁,拿了个小板凳坐过来打算帮李飞清理伤口。

“我没事,都是皮外伤。”李飞呲牙咧嘴地倒吸一口冷气,“那个家伙被爆炸气流冲到了墙上,头撞破流了很多血,你去看看他有没有事,我这边自己来就好。”

郑易点点头,去帮人事不省的小混混擦净血污,毛巾下露出一张颇为年轻的面庞。

“这孩子是你的手下?”郑易检查那些大大小小的伤口,多半是擦伤,头上裂了两道口子,不是很严重,只是之前血流了一头一脸的,看上去有些唬人。

李飞拿起杯子喝水,喘了口气才说:“看上去跟个高中生差不多,其实已经二十二岁了。”

“也是,高中生可没有这么多纹身。”郑易一边擦手臂一边叹息。

墙上的时钟指向凌晨/三点半的时候,郑易已经安顿好伤员,李飞也去冲了个澡,待他从洗手间走出来,郑易正靠在卧室门边等他。

“睡会儿吧。”

“不了。”

李飞的眉毛又耸在一起,他迟疑不决或是心中有事便时常是这个表情,眼神看似坚定无比,落点却始终无法放在对方身上。

他的犹豫已经在郑易眼里暴露无遗,连他自己似乎也觉察到了这一点。

“我睡不着。”他对郑易说,“有很多事我得想想。”

郑易看着他垂下的眼睛,半晌点点头。

李飞脸上隐约露出了些愧疚的神色,靠过来拍了拍郑易的肩头,想要说点什么却又咽了回去,只是凑近吻了一下对方的额角,放柔了语气:“去睡吧。”

郑易再次抿嘴点头,当他独自沉默地躺下的时候,客厅里响起打火机清晰利落的咔嚓声。


第二天,悟空醒来的时候,肚皮上盖着的毛毯有半边已经拖在地上,映入视野的陌生天花板和沙发套让他涣散的意识迅速聚拢起来,下意识地就用胳膊肘支撑起想要坐起来,谁知道刚一动弹,身体各处的伤口就疼得他忍不住发出“嘶”的一声。

“醒了?”

悟空捂着脑壳,拼命往发声的地方张望:李飞背靠着客厅的窗户,窗帘只拉了一层,阳光从他身后暖洋洋地照进来,将身影浸染成模糊的轮廓。

“飞哥……”悟空小声嘟囔,按压着后脑勺发晕的地方,“你没走啊?”

李飞快步走过来,一把拍开那只不懂分寸地揉着自己伤口的猴爪子:“你半死不活的,我等着看你能撑多久。”

悟空四下乱瞅了几眼,目光落在茶几上几乎满溢的烟灰缸上,烟灰缸里装的全是李飞平时抽的牌子,还有一个看上去是空的烟盒丢在旁边,说明这人一直守在这里没有过久地离开过。

他开口讨烟:“还有吗,给我一根。”

“没了。”李飞没好气地回答。

悟空抓起桌上的烟盒晃了晃,证实确实空无一物,在烟灰缸里挑拣了个没抽干净的烟头,毫不介意地往嘴里一塞,又伸手向李飞要打火机。

李飞扬手,一个黄色的小物什飞出砸在悟空的脸上。

悟空点燃烟头,狠狠地吸了几口,坐没坐相地瘫在沙发扶手上,仰头长长吐出一口烟雾,像是终于缓过劲儿。

“这是哪儿。”

“一个朋友家里。”

“哦——”悟空拖长声音,沉默片刻噗地笑了,“男朋友啊?”

“放什么狗屁,你他妈脑子炸坏了?”

“飞哥。”悟空的声音很冷静,“昨晚我晕晕乎乎地,看见你亲他了。”

他吸了吸鼻子,一下一下地咬着过滤嘴。

“你没丢下我一个人烧死在厂房里……这条命是我欠你的。”

眼前忽然一暗,悟空嘴里的烟头被人抽走了,李飞冷冷地盯着他:“去洗澡。”

悟空不服气地回瞪他,对李飞这种把他当做小鬼头看待的口吻非常不满意。

“去洗澡,”李飞命令道,“我男朋友有洁癖。”

悟空像是被针扎了一下,几乎是从沙发上弹了起来,可是还没走出几步,又被李飞叫住。

“伤口不处理下就去淋水,你是不是想死啊?”

悟空气呼呼地站定,看着李飞在厨房里翻箱倒柜找东西,他看着看着,又像只打不走的狗一样凑了过去。

“他真的是你男朋友?”

李飞没有理他。

悟空舔了舔嘴唇:“你们处了多久了?”

李飞终于找到了保鲜膜,正耐着八辈子的烦一层层裹住悟空受伤严重的地方。

“看样子没多久,你连家里东西放哪里都不清楚。”

李飞有些火了:“你他妈废话怎么多?”

他一发脾气下手就比较重,悟空的伤口被他刺激得一阵锐痛。

“飞哥,”小崽子紧蹙着眉,哼哼唧唧的,“好疼。”

李飞板着脸,动作丝毫没有放轻:“再敢提我男朋友一句,看我不废了你的嘴!”

他始终没有抬眼去看悟空,所以他不知道对方眼圈红了,很委屈地接连瘪了几下嘴,忽然像是无理取闹的熊孩子一样叫嚷:“他真要是你男朋友,为什么你只亲他的额头?!为什么你不肯去他床上睡!”

喧哗在一记清亮的耳光中结束——悟空向后踉跄几步,重重撞上厨房的拉门,像是胃疼发作般缩成一团,一屁股滑坐在地上。

过了一会儿,他才反应过来,颤颤巍巍地伸手捂着脸,被打的地方已经感觉不到疼了,只是热得发烫,烫得他眼前一片模糊。

“飞哥。”

他的声音抖得过于明显,腿还在发软,站不起来,却生生透出一股倔强的劲儿。

“我原先不知道你有男朋友,我不知道……我不甘心啊……对不起飞哥……我知道你拒绝我那么多次,我不该还缠着你。”

“飞哥,我知道你看不上我,我犯贱是我不对……”小混混无意识地拉扯着身上脏兮兮的背心,“可是没办法啊。”

他在胳膊上蹭了蹭黏糊糊的脸蛋,感觉到有人特意避开他受伤的地方,安抚地拍了拍他的头。

“起来。”

他腾地站起来,一副又猛又楞的傻样。

“洗澡。”

他听话地往卫生间走,站在里面开始脱衣服。

“关门。”

他转身把门关上,过了半分钟,又开了条缝小心翼翼地往外问:“……飞哥,我毛巾用哪条?”

李飞沉默着进了卧室,又一无所获地空着手走出来,敲了敲卫生间的门:“喂!你就用那块蓝条纹的吧。”

他在家里转了好几圈,数次拿起烟盒又想起来已经空了,他想下楼去买,瞅了瞅浴室的方向又打消了这个念头,最后百无聊赖地在沙发上坐下来,把悟空盖过的毛毯叠了几下随意扔在一旁。

不晓得是不是因为伤口不便,悟空这个澡洗了很久,久到李飞一激灵坐直了身子,正在猜测那孩子是不是拿着他的毛巾做了什么其他的事情,水声忽然停了,悟空开门走了出来,一眼看见李飞正盯着这边看,立刻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站住不动了。

“飞哥。”他小声唤道。

李飞回过神来,往沙发背上一靠,双手叉在胸前,爱理不理地应了一声。

悟空的嘴唇湿润,肉嘟嘟的,大概是被水汽浸过的缘故,比之前显得有血色些。

“对不起啊飞哥,”悟空脸色讪讪的,“我借用了你的牙刷。”

李飞一愣,半天才问:“你怎么知道哪个是我的牙刷?”

“你的那支特别新。”

李飞无言以对。

悟空揣度着李飞的脸色,小心翼翼地补救着自己的过失。

“飞哥,东西被我用过脏了,毛巾和牙刷我拿去丢掉,之后再赔你新的。”

李飞揉了揉太阳穴:“随便你。”

悟空在客厅里磨磨蹭蹭地绕了半个圈子,想靠近沙发又不敢,最后在茶几侧面盘腿坐了下来。接下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两人谁都没开口说话。悟空抱着膝盖安安静静的一直很乖,直到沙发上的李飞快要入睡的时候,他的声音才仿佛呓语般飘荡在昏昏欲睡的人的耳边。

“飞哥,你够硬气、有担当。我不像你。”

他像是想起什么,嘴角下意识地现出笑意。

“我好喜欢你。”

   
© 绝处逢生日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9)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