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处逢生日

吃粮花痴号!我爱各位产粮大佬!

[瑜昉衍生]去鬼屋咯

#昨天跟 @寻寻觅觅 讨论的脑洞,阿觅的脑洞超有趣的,我水平太烂写不出十分之一的妙处。

#梗来自五湖四海以及自身经历

====================


贺兰静霆进了鬼屋。


这事说起来得怪他那两个不靠谱的哥们,说好带他一起了解现代社会,结果两人也不知道搞什么离开了下,千叮咛万嘱咐地叫贺兰不要乱走,拿着票乖乖等他们马上就回来,然后就丢下他们老大像个大龄走失儿童一样傻乎乎站在那里。
今天出来玩就没拿盲杖,贺兰戳在路边不动很碍事,被人流这边推一下那边挤一下就渐渐离那个“散排还差一个人就可以进了啊”的叫声越来越近,然后他还没搞懂怎么回事,就被“好咧这组人满可以进了咧”给强推进了鬼屋入口。
他跟同组的一堆人挤在入口到大门之间的狭小缓冲空间里,声音全是清一色的阳刚大老爷们儿。队首一个大嗓门说:“懂啊,待会儿你要是害怕就跟紧星哥,星哥罩着你。”
另一个说:“李懂,战胜压力,哥相信你不会丢咱特种兵的面子。”

一个说:“嘉木哥,我看网上说这里挺难过关的,幸好有你在。”
叫嘉木那个的埋怨他:“黄历上写着今日宜出行,宜婚嫁,你不去约会拖我来鬼屋干嘛?”
还有人低声咋呼:“哇塞悟空,你听见没咱们这组有特种兵诶,稳了稳了。”
然后一群人就你推我挤地进去了。
这个鬼屋蛮高级,带机关和解谜的。到处黑漆抹黑时不时隐藏一道绿光,得靠手电筒去以及找光源开关啥的,然后还有各种机关和装神弄鬼的工作人员带来一个幸运一个冲击一个奇妙的际遇。
结果那两个自信满满的特种兵刚开始就跪了。
顾顺罗星一边一个紧紧扒在李懂肩上,打死不肯抬头看,步子也挪不动,他妈还重得跟王屋和太行一样。
李懂感觉自己在愚公移山。
带不动啊!两个一米八的壮汉带不动啊!!!
李懂觉得自己今天不是来放假大概是来负重训练的。
谭嘉木不知道点了什么奇怪的技能,回回都能毫不犹豫地触到机关,各种灯光音效鬼怪一起上,仿佛鬼屋混进来的卧底。

李懂肩膀上压着的两座大山更沉重了。
悟空也紧张,属于宝宝害怕但宝宝不说。旁边八戒沙僧两兄弟嚎得跟凶案现场发现人一样。

丧尸出来一群人作鸟兽散。

贺兰被孤零零地丢下。

贺兰就伸手摸啊,好不容易才抓住个衣角。

来鬼屋打工的新民莫名其妙地瞪他:黑灯瞎火地戴个墨镜酷给鬼看啊,放开我!

贺兰说对不起我看不见。

新民震怒谁他妈把个盲人放进来的?

贺兰委屈,声音软软的,仿佛只有三岁:你带我出去找我朋友好不好。

新民心颤了一下说,我属于有偿服务的。他本来想说带你出去二百块,带你找到朋友加三百。

谁知贺兰说没问题我不会亏待你的,一个小时二百五够不够。

新民哽住,大脑里的过钞机刷刷点钱。

他咽了咽口水说:我还要工作,要不你跟着我,等我下班就带你去小蝌蚪找妈妈,啊不大富豪找朋友。

鬼屋的监控室里,A和B两个工作人员盯着一整面墙的监控显示屏。

A盯着其中一个:这是在干嘛呢?

B眯着眼仔细看了看,镜头里的贺兰亦步亦趋跟在新民背后,不小心还撞上了好几次,又被新民推开。

“……好像是xing骚扰。”


一个封闭房间里,谭嘉木指挥顾海开锁,线索最后指向一个棋盘,棋子对上了就会弹开,结果棋盘抖了下,门没有开。

顾海以为棋盘的机关没到位,企图把棋盘从弹簧上拔下来。

顾顺和罗星化焦虑为暴力,开展起地毯式搜索,把所有柜子都移了位唯恐漏掉什么线索,还把作为实景道具的铁床徒手给拆成了零件。

悟空把岿然不动的铁门摇得稀里哗啦响。

监控室里的A:这……又是在干嘛呢?

B眯着眼点头:“好像是在破坏公物。”

后来为了避免鬼屋设施遭到破坏,一伙人从这关被放出去了。他们在走廊里捡到两个人,他们俩说自己是前一队的,被关卡卡住就掉队了。

两分钟后大家就明白了,原来这个叫洪阔的和那个叫林臻东的两个人是欢喜冤家,一路吵架,队友不堪其扰,把两人丢给下一队消受。

顾海真情实感:还能吵架,真羡慕!(谭嘉木:年轻人,不要急躁。)

后面有个场景是停尸间,就是要一个人爬进装尸体的空抽屉里,另一个人在外面把抽屉推进去触发机关,然后里面的人从机关口子进入下一个房间。

由于没出息的家伙太多了,加上谭嘉木推算丧尸出没的时间快到了,所以大家都是两个两个超载挤进抽屉,男人金贵的面子是什么不存在的。

顾顺面色发青,瑟瑟发抖,但还是坚持和李懂一起把其他人推进去,再拉出来,再送另两只进去。

李懂问他为什么。

顾顺怕得呼吸不稳:因为我是人民子弟兵。

更要命的是,抽屉关上之后总是传来队友的鬼哭狼嚎(以及洪阔骂人)的声音,仿佛里面有什么奇异的机关。

最后只剩他俩。

李懂让顾顺先进去,顾顺死活不肯。

李懂说丧尸马上就要来了,你不怕吗?

顾顺冷汗都下来了:我再怕也不会把你丢在我后面,这是原则问题。

李懂只好爬进抽屉,被顾顺推进去,然后他就知道为什么前面的人会惨叫了。

一个血淋淋的假人绑在天花板上,跟他鼻子对鼻子眼睛对眼睛也就隔着十公分的距离。

轮到顾顺进来的时候,李懂叫他闭上眼睛趴进来躺好不要乱动,然后从里面把抽屉扯进来。

触到机关,假人扑下来低吼,头发垂在顾顺脸上。顾顺怕得要死,懂啊懂啊救命啊的乱喊。

李懂不忍,钻回抽屉里,伸手把抖如筛糠的傻大个子搂进怀里,想起平时这人拽得二五八万的样子,莫名觉得有点可爱。

顾顺紧紧抱着李懂不放,过了一会儿闷闷地说,你是不是在心里笑话我。

李懂无声地笑,轻抚着搭档坚实的脊背,说没有啊,你刚刚表现很不错的。

顾顺哼哼唧唧,我是表现给你看的。

李懂软软的嘴唇压上顾顺滚烫的额头。

嗯,我看见了。

罗星露出个脑袋冲他俩吼:你们还出不出来了?!

 

新民出了个篓子。

他本来应该把道具扔给玩家。

结果把贺兰的钱包扔了出去,粉红色的钞票漫天飘。

悟空顿时就活了,跳起来抓钱往口袋里塞。

被李飞现场抓住,要求拾金不昧。

监控室里。

A:他们又在干嘛。

B:好像是抢劫工作人员吧。

正巧这时候放丧尸了,一伙人争先恐后地抢着要从爬上唯一的梯子。

悟空仗着身姿灵巧,践踏着兄弟们第一个窜了上去,李飞后脑勺被他连踩了好几下差点蹭秃噜了。

李飞气急败坏拿手铐把两人给铐一起了。

悟空暴怒:你变态啊!

李飞:我是警察!

后面他们再次遭到丧尸围攻,大伙儿都跑散了,悟空和李飞被堵进了角落,眼瞅着逃不掉了,悟空抱着头闭着眼缩成一团,就感觉到自己被一个温柔有力的怀抱罩住了。李飞把他锁在怀里,不让他看自己背后那些发出可怕叫声的怪物。

“别怕别怕,都是假的。”

悟空觉得李飞的嗓音,低低的暖暖的真好听。

李飞感觉怀里的小家伙不发抖了,就放开胳膊看了一眼,发现小猴子眼睛亮亮地看着他,好半天才嗫嚅着问:“你为什么要护着我啊……”

小猴子的眼睛里有星星,李飞没忍住,伸手揉揉他的脑袋:“我是警察。”

悟空哦。

然后李飞用戴着手铐的手把悟空戴着手铐的那只手就牵住了。

“别担心,我会带你出去的。”

监控室里。

A:他们这又是干嘛啊?

B没好气:还能干嘛,谈恋爱呗!


另一边,一伙人也跟怪物杠上了。

林臻东拿着唯一的道具,一根魔杖,被众人当做肉盾推在最前面,林公子抖抖索索地拿着魔杖对着怪物,不晓得如何是好。

谭嘉木提醒他,你快念咒语啊。

林臻东:芝麻开门!

大家看傻子一样看他。

谭嘉木:对它念你最喜欢的东西,你想起来就开心的东西!

怪物逼近。

一伙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惨叫着后退。

林臻东抖得魔杖都快掉了,闭着眼睛拼着老命大喊:“洪阔!洪阔!”

洪阔:“叫老子作甚!”

林臻东闭着眼继续鬼叫:“五岁那年跟洪阔第一次牵手!”

“七岁那年第一次亲洪阔的脸!”

洪阔恼羞成怒:“姓林的你他妈发什么神经啊?!”

顾海福至心灵:“他在念咒语啊,他说的是他最开心的回忆和最喜欢的东西啊!”

林臻东根本听不见他们说话:“十岁那年第一次给洪阔写情书!”

“十二岁第一次在洪阔家过暑假!”

“十六岁第一次——”

他没说完,洪阔跳起来捂住了他的嘴。。

众人呆若木鸡。

听说扮演鬼怪的工作人员回去就报了工伤。

 

从鬼屋出去后天都黑了。

顾顺黏黏糊糊地赖在李懂身上不肯起来。

“哥腿还在发软呢再靠会儿乖。”

“顾顺你好烦。”

“我感觉懂儿你心跳很快,让哥摸摸看好不好。”

“我没有!”

“那……我心跳很快的,你要不要摸摸看?”

“滚蛋!”

 

李飞找不到开手铐的钥匙了。

悟空眨巴大眼睛:“那怎么办,我不能回家了。”

李飞思索:“我家还有备用钥匙,只能有劳你跟我回去一趟了。”

悟空不情不愿:“哦。”

李飞心下愧疚,好声好气地哄他:“你饿不饿,路上给你买东西吃。”

“我要吃肯德基。”

悟空一只手拉着李飞,另一手插在裤兜里,握紧了那把被捏得发烫的钥匙。

 

顾海和谭嘉木并肩走在路上。

两人吃吃喝喝打打闹闹,玩得很开心。

到了谭嘉木楼下,顾海有些恋恋不舍。

谭嘉木头也不回的上楼去了。过了一会儿,顾海收到短信。

“到家记得报个平安。PS:期待下次约会。”

顾海笑了。

 

贺兰终于等到新民下班。

新民问:“你住哪儿啊,我送你回去。”

贺兰说:“我今天欠你很多钱。”

新民嗤笑:“当然啊,我的出场费贵的很。”

贺兰说;“哦……那你可不可以……”

新民皱眉:“你还真当我要钱不要脸啊,免费送你回去好不啦!”

贺兰着急:“我不是这个意思!”

他把眼镜取下来,跟新民对视。

“你可不可以……要价再贵点?”

新民呆住。

“要多点,再多点都无所谓。这样,我就可以分期付款了。”

 

罗星出家了。

从此他跟同样被抛弃的单身狗八戒沙僧玩在一起。

法号唐僧。


   
© 绝处逢生日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20)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