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处逢生日

吃粮花痴号!我爱各位产粮大佬!

【瑜昉衍生】Carnival of Rust (1)

#无预警,无文笔,无逻辑的三无产物

#黑色孤儿AU,随时坑,慎入

 

 

        7月里一个炙热的午后,李懂提着迷彩背包,顺着人潮方向缓缓挪动。

        出站口外,拉客的喊叫声此起彼伏,他从令人窒息的密集人群中艰难地挤出来,经过车站广场,走出一段距离后,伸手拦下一辆的士。

        司机是个本地中年人,从车门关上的那刻起就唠叨没停。李懂闷头听着,将证件和手机塞在一个小腰包里,刚到目的地就立刻将钞票塞过去,瞟了眼后视镜,拒绝了司机找来的零钱,低头融入了商业广场上的人山人海中。

        从人行道到商场大约五十多米的距离,他大步向前走,不时回首张望,拐进C区玻璃大门后,没有坐电梯,扭头进入消防通道,把迷彩背包丢进一楼走道口的绿色垃圾桶里,经由三楼西北角的防火门进入了商场内部。

        即使是大商场,男装专卖的楼层也没多少顾客。李懂一面警惕地张望,一面寻找洗手间,突然迎面撞上一人,还没来得及道歉,就被对方强行拖进最近的试衣间。他挣脱后抬头,却是一怔,惊诧的质问也生生哽在喉咙眼里。

        那人高高个子,戴着墨镜和鸭舌帽,很年轻帅气的模样,见李懂呆望着自己,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便微微俯下身子,压低嗓子快速地说:“我知道你不认识我,但是我现在没时间回答你的问题。”

        他看见李懂仍是傻愣愣地盯着他,又说:“你被人跟踪了。”

        “一个黑T恤,一个蓝白格子衬衫。”李懂回答得很快,神色稍有收敛,“这两个人在我上火车之前就跟着我了,我出站后才甩掉他们。”

        “你没有,我看见他们进了商场,找到我们只是时间问题。”那人咬了咬嘴唇,像是背书突然想起了下一段,“你行李呢?”

        李懂注意到这人的手插在口袋里,一条长长的白色耳机线连上耳孔,像是在听从着什么指示。

        “丢掉了。”

        “你身上还留着什么?”

        “证件、银行卡和手机。”

        “手机给我。”

        李懂沉思片刻,从腰包里摸出手机递给他。

        那人接过手机,脚尖踢了踢试衣间角落里的一个纸袋:“里面有衣服,换上。”

        李懂蹙着眉又瞟了他两眼,见对方毫无回避的意思,也就很干脆地脱了衣裤。身为军人的习惯,他换衣服十分迅速,男人把李懂的手机丢在地上几脚踩烂,又摘下自己的鸭舌帽扣在李懂头上:“跟我走。”

        他带着李懂快速而精准地在商场内穿行,两人来到室内停车场,登上了一辆半新不旧的黑色比亚迪。在街上兜兜转转一个多小时后,这辆不起眼的小轿车终于开进了一条不起眼的民居巷,最后停在一栋不起眼的老房子前。

        他们下了车,李懂跟着他上楼。

        高个儿的男生大大咧咧地敲了敲门。大门应声而开,他们一前一后进了屋,李懂一瞬间整个呆住了。

        一个穿着黑衬衣黑裤子戴着黑框眼镜的人正在等着他们。

        他向李懂伸出手,态度十分从容:“初次见面,我叫谭嘉木。”

 

        老房子隔音不怎么好,被空调主机运作声和树上的蝉鸣声前后夹击。

        谭嘉木对李懂的状态毫不见怪,指着旁边摘下墨镜的大高个男生介绍说:“顾海,我学弟。”

        顾海斜靠着玄关的鞋柜,露出两颗雪亮的小虎牙,有一下没一下地啃着墨镜腿,津津有味地观察着李懂的表情。

        “我知道你一定有很多疑惑。”谭嘉木拉开一把椅子,把沙发让给李懂,做了一个请坐的手势。“我们不是双胞胎,也没有任何血缘关系。这个情况,我也只比你早了半个月知道。”

        “你知道吗,一开始他的表情跟你一个样儿。”顾海笑嘻嘻地插嘴,“你晓得他最牛的是什么吗,就是那段时间他每天浑浑噩噩的,课也不好好听了,图书馆也不去了,天天逮着本生物科技的书发呆,期末考试居然还能拿了奖学金。”

        谭嘉木瞪了顾海一眼,将桌上的手提电脑转了过来:“更多的信息,让他跟你说。”

        电脑屏幕上的视频软件里出现了一张脸,与他和谭嘉木几乎一模一样。

        “我叫Z鸟。”

        就连声音也很相似。

        “我可以针对现在的情况做一个简短的说明,如果你有什么问题,我会尽量回答。”

       顾海望着谭嘉木。谭嘉木看着李懂。李懂则专注地盯着屏幕里的人。

        Z鸟留着浅浅的胡茬,年纪看上去比李懂和谭嘉木都要大,像是刚睡醒一般,穿着起皱的灰色T恤,鼻子上架着一副金属眼镜,黑色的头发乱糟糟地向四面八方翘着。

        “我们是克隆人。”


   
© 绝处逢生日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3)
热度(24)